小時候的震撼

時序正值NBA01-02球季季後賽 ,湖人與國王在西區熱戰中。

湖人們在國王主場贏了第一場,Kobe得了30分6籃板5助攻,打滿
44分鐘。但在第二戰開始之前,Kobe偷吃了不是自己代言品牌的
漢堡王,嚴重的腸胃炎。

那個時候,我是個故意跟閃光作對的球迷,只要誰跟湖人隊放對,我
就支持湖人的對手。

然而,在逐漸陪看湖人隊的過程中,有一個人讓我的目光聚焦,在我
心中慢慢發酵,即使當時我並沒有發現此種對湖人看法的改變。

第二戰開始,Kobe帶著嚴重的腸胃炎在場上努力的奮鬥,一點都看不出
來賽後他會被緊急送急診打點滴。雖然湖人隊最終在這一場球賽敗下陣
來,KOBE前三節也打得不盡理想,他仍然努力了40分鐘,得到了22分
6籃板2助攻。

即使到了最後一刻,蜂鳴器響起,湖人輸球,Kobe都還是沒有顯露出
失敗者的表情,只有堅毅的不斷努力嘗試,罔論他還拖著一個需要打點
滴的身體了

"震撼",只有這兩個字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

當時,我是一個時常腸胃炎或胃不舒服的人,不要說是去打球了,
那種只能病奄奄的躺著的感覺,我能夠了解。

結果竟然有一個男人不在乎,可以用意志克服這件事情,他追求勝
力的渴望超乎一切。這就是Kobe Bryant


Kobe Bryant的困境

Kobe追求勝利的渴望超乎一切,卻也讓他的NBA職業生涯走起路來
跌跌撞撞。

他一進聯盟就曾經說出,他給自己的生涯目標之ㄧ--就是季賽MVP
舉世譁然。很多評論家自此對他感到非常反感,認為憑什麼一個毛頭
小子這麼大口氣說自己想要獲得一個MVP。

這樣子的困境與對KOBE曾說過這句話的不滿,顯現在Kobe於MVP
競選投票的票數上,從未超過第三名的成績,即便他曾經得過81分
三連霸 等等令人咋舌的歷史紀錄。在MVP投票者的眼裡,仍然不願
意用MVP來肯定KOBE,Kobe仍舊還是當年的那個臭屁小孩子。

KOBE對籃框的渴望,也讓他背負了"獨夫" "自幹"之名,截至今日,
甚至是"Showboat"都還出現在本季季後賽第一輪金塊隊對Kobe的評
論之中。因為這個原因,也有一些反對者是以"雖然他個人成績很好
但他無法帶領團隊",做為否定它是一個NBA有價值球員的理由。

那就更不要說KOBE在本季季前暑假所做的"賣我宣言",以及那個傳
說中髒話連篇的錄影帶,更是讓反對Kobe者猶如鯊魚聞到血腥味一
般的興奮。彷彿這可以更加證明歐布之間的紛爭,就是源自於這個
大惡魔的小心眼。

是的,KOBE挾著他強大的得分能力,無法阻止的得分慾望,被塑
造成NBA最棒 最強大的反派角色。NBA高層與媒體總是期待著各方
英雄與這隻惡魔放對的戲碼,刺激票房與收視率{看看每年聖誕大戰
的不動卡司},可是卻還是掩飾不住高層對於KOBE由衷的厭惡。

喔!我還忘了提,也許是我的刻意忽略,KOBE被官方討厭的原因之ㄧ,
還有那一個無法被忘記的醜聞。

在今年五月之前,我還以為我永遠都看不見KOBE拿到MVP了。


來自隊友的救贖

KOBE從進入聯盟以來,一向不太能夠融入團隊。倒不是說在場上
無法跟團隊配合,而是私底下KOBE不太注重與隊友間的打屁與交
際,他認為加緊自己能力的訓練,才是最主要的重點。

以前湖人的老將曾經說過,Kobe只要離開球場,在專機上就不太理
人,隊友在打牌,他自顧自的聽自己的音樂,看自己的書。

不融入團隊就是個討厭鬼!?不論對或錯,這種價值觀一直被提出,
也一直拿來做為評論KOBE BRYANT的標準。

當初KOBE為什麼與大家格格不入,是因為年紀太小入聯盟,還是
有其他原因,我們已經無法探知。

然而KOBE與自己的新一代隊友們的相處上,卻又是另外一番光景。
在上一季(06-07)球隊仍在磨合的階段,小將們若發生衝突,鏡頭中
可以看見KOBE積極的介入處理。

到了本季,KOBE想要讓團隊融合的心,發生了效果。每一場比賽都
可以看見,湖人們在討論戰術時,常常摟成一團。Luke Lamar Farmar
會主動向KOBE對剛才進行過的Play進行討論或說明。甚至在本季季
末的外電裡,充斥著KOBE與大夥兒去餐廳吃飯的的趣事。

一個團隊的氣氛,取決於一個領導者處理問題的方式。

但也不可以忽略了湖人球員們,對於KOBE的包容。
Kobe雖然在季初提出想要轉隊的要求,其他湖人球員們並沒有因為這
樣子就孤立KOBE,仍願意理解KOBE對勝利的執著,並以KOBE為首,
在西區有史以來最競爭的一年裡,拿下西區第一種子席位。

無怪乎Kobe在今天MVP記者會上,再怎麼說都是"We",
我想,他心裡還是對於他這一批隊友,有很不好意思的地方。

隊友們與Kobe的相處,是有史以來最好的一季。

Kobe沒有擺爛仍舊努力,於是隊友給予回應,
今年是討厭鬼Kobe Bryant的救贖。


KOBE FOR MVP.

終於在今天,Kobe得到了他12年職業生涯的第一個MVP。

誰能想像過去以一球在手為樂的Kobe ,為了勝利,可以犧牲自己的
績效,來培養團隊戰力。為了勝利,他可以不要面子。

很多人說KOBE終於有領袖氣質,開始打團隊,變得不一樣了。

但是,其實Kobe一路走來,對於勝利的執著,都是誠實的。
Kobe,一直都沒有改變。
變的,只有追求勝利的方法而已。

有人認為,為了勝利,Kobe實在是太過於瘋狂。
然而:

每個人都有自己在乎 或 不在乎的事情,
我們都喜歡KOBE BRYANT,
我們能不能就像喜歡KOBE一樣尊重別人在乎的事情,
我們能不能像KOBE一樣經營自己在乎的事情,
我們能不能像KOBE一樣把自己在乎的事情做的發光發熱......



Congratulation for receiving the MVP, Kobe.

Thank you, Kobe.

Thanks for encouraging everyone that you can also be your own MV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jajacat 的頭像
    jajacat

    jajacat 嘉嘉●貓 哈哈●貓

    jajaca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